8.2 社會公益活動

為別人帶來幸福的企業,自己也一定會沐浴在陽光之下。中機本著取之社會、回饋社會,致力於成為對社會及國家有所貢獻、與社會共榮、擴大幸福職場溫度的公司,長期推動各項人文教育、與員工攜手送暖做公益,持續給予社會正向力量,如透過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贊助各項教育、人才培育及關懷生態保育活動、2022年支持高雄市政府相關藝文活動,贊助活動經費,活絡城市藝文風氣、公司內部各單位亦自發性的舉辦社會關懷及公益捐贈活動,以實際行動成為相關社福機構及弱勢家庭的溫暖後盾。

有情中機,敦親睦鄰,種下一顆善意,讓愛散步到社會各角落。中機,持續以自身專業與核心價值,帶領台灣工程發展,並致力回饋社會,中機回饋社會可分為3類,人才培域、藝文活動及社會公益活動等。自2022年起擬以「支持弱勢學童獲得教育平等機會」、「造林減碳綠生活」教育類贊助及植樹計劃兩大主軸為長期辦理重點項目,讓本公司參與社會公益及愛護地球之效果得以永續循環。中機於2022年社會責任支出共計1,691,000元。

8.2.1人才培育及藝文活動

8.2.2公益捐助

心中有愛就能幸福!中機樂於與愛共生,創造無限美好關係。在中秋充滿祝福的日子裡,中機優先選購公益禮盒,對長期合作夥伴傳遞中秋祝福。2022年中秋節一樣選用禮坊 x 兒福聯盟的永愛公益禮盒,每盒月餅銷售所得的10%,將贈予兒福聯盟,做為弱勢孩子們的照顧教育基金,讓更多孩子們也能幸福過節。快樂就在我們付出、分享與珍惜身邊人事物的每一個當下!!